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月24日

尊嚴何價

他們分我的外衣,為我的裡衣拈鬮。(詩廿二18)

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(可八34)

詩篇廿二篇是大衛在受苦時的禱告,這詩篇也預表了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罪人受苦的情景。

一位我所敬重的長者曾問我:「你想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是一絲不掛的嗎?」啊!當時我不知如何回應,只想著為何如此發問?她說:「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被釘、流血、受苦,連外衣裡衣也都沒有,為我們毫無尊嚴可言。」過了些時日,這位長者入了護老院,我去探望;她對我說:「現在我大小便都要人照料,甚麼尊嚴也沒有了。」我安慰她:「你不是曾說過,主在十字架上也毫無尊嚴嗎?祂是與你一同面對。」我知要接受這現實是不容易的,然而想起主時,相信她會從主那裡得力量勝過。

有人曾為失去尊嚴而氣餒、自毀,或與人過不去,但主耶穌為我們沒留下一點尊嚴;祂本來自華美的天宮,卻在受咒詛的十字架上捨去自己,成全了神的旨意。試問我們可曾為主放下尊嚴?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