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月23日

神秘果

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(約十四27)

神秘果(Miracle fruit)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果實,有修改味覺功能的天然效果。將一片檸檬放在嘴裡,正常的感覺是非常酸的,但若把這紅色的小果子放進嘴巴咬一口,接著再嚐檸檬片,原本酸味竟變成很甜,就像吃到蜂蜜般!

在人生中我們常會遇到嚐檸檬般酸澀的困境,基督徒也不例外。但基督徒的人生不一樣之處,在於常經歷到神將苦難化為祝福,那就是主耶穌給我們體驗到屬靈「神秘果」的恩典,因為主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一切,能使死亡轉化為復活的榮耀,也能轉化我們的人生。

「神秘果」的特性屬於一種味覺修改的功能,並非改變了食物本身的化學成分。同樣,苦難本身就是苦難,困境本身就是困境,主耶穌的十字架並非轉移苦難或困境,而是修改了我們對苦難與困境的角度,看到這一切背後還有更深遠的意義,是神為我們所預備豐盛的祝福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