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月21日

再談安全感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;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(詩廿三4)

在網絡上讀到一本小書,裡面有這麼一段話,「希望:迷路的時候,前方有車,可以讓我跟隨;冷的時候,有帶電熱毯的被窩;拉肚子的時候,就離家不遠;睏的時候,有大段的時間可以睡覺;……寂寞的時候,知道你在愛我。」這也許亦道出了我們許多人內心一些最基本的願望。

但現實中,有些人拼命賺錢,卻永遠覺得不夠;有人一聽到甚麼保健方法就趕快實行,卻終日病痛纏身;也有人求神問卜,卻老為前程擔憂;更有父母要嚴嚴控制孩子的行為,不給他們任何自決的空間。更極端的是有些夫妻要求知道對方所寫的每一個電郵,所打的每一個電話,所去的每一個地方……。

其實人不能用自己的方法來得著安全感,除非回到神那裡,迷路的時候自有明燈路標;冷的時候,自然就有弟兄姊妹帶來溫暖;睏的時候,也可得到安息;寂寞的時候,有神同在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