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月19日

致命的問題

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,看見,走後,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(雅一22至24)

施蘊道牧師(Charles Swindoll)曾說過一個故事:有個公司的總裁要離開總部一段時間,下屬覺得群龍無首,有點不知所措。總裁便對他們說,他會時常寫信告訴他們應做的事,只要遵照吩咐行事就可以了。沒想到總裁回來後,發覺公司的運作一塌糊塗。他召來下屬詢問:「我不是給你們寫信,告訴你們應該怎麼做嗎?」他們卻回答:「有,我們都仔細閱讀你的信,既查考又研究,甚至把它們收集成書。」然而,看了信卻沒有行動,是他們致命的問題!

在這個電子信息發達的時代,信徒透過網絡很容易聽到眾多名牧的講道,甚至自己講起聖經也是頭頭是道,可在生活中卻仍是老樣子。道聽多了,並非自然可以更屬靈。那不過如同拿鏡子照照自己,若之後依然故我,生命毫無改變,甚或拿所聽的道照別人,到處論斷和指責;如此聽道而不行道,除了自我欺哄,更是假冒偽善呢!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