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月9日

聖徒的安慰

我從前風聞有祢,現在親眼看見祢。(伯四十二5)

約伯記一至二章記錄了神和撒但的對話,幫助我們進一步認識撒但能力有限。那裡「神的眾子」是指天使。天使乃受造之物,來到神面前要如臣僕般向國王述職(參伯一6);可見撒但雖是墮落了的天使長,仍要服在神的權柄下受監管。

神問撒但說:「你從哪裡來?」撒但回答說:「我從地上走來走去,往返而來。」(伯一7)表明牠是管轄幽暗世界的王,要操控地上一切的人事物。神問撒但說:「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?」(一8)這話原本的意思是「你是否定意要對付我的僕人約伯?」因牠不甘心於約伯對神敬畏的態度。撒但的答覆反映出牠的心思確如此(參一9至10,二4),可見撒但被神知透。

然而,神限制撒但要存留約伯的性命,可見牠絕無權柄能力超越神所許可的範圍來攻擊祂的僕人;若主不許,我們連一根頭髮都不會被牠拔去。

這給聖徒一個何等大的安慰!今天,即或我們真的受到撒但攻擊,只要我們真心敬畏神,這些攻擊就會變為淨化我們生命的熬煉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