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月2日

除舊佈新

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,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……(來十二1至2)

「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」,提醒我們內在生命也需要更新。許多基督徒雖然重生得救,對主也有生命的經歷,卻未能過聖潔與得勝的生活,皆因生命中有兩樣舊事未曾更新:一是各樣的重擔,另一是容易纏累我們的罪。

一個蒙恩得救的信徒,按理是已經讓主耶穌背負了他的罪擔及重擔。然而,我們往往仍有許多重擔,是因為沒有交託,沒有把罪擔和重擔卸給主。這其實也是一種罪,因它給魔鬼留了地步,不能榮耀主。

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:當我們看到這許多的見證人—那些憑著信心克勝的先聖先賢,就自然可以放下重擔和罪擔。可惜,許多神的兒女們在歷經數次失敗之後,便心灰意冷,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事。「改不了」、「勝不過」、「我這個人就是如此……」,這不是神的心意。

現今就是我們內在生命除舊迎新的時刻,不可再蹉跎歲月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