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2月31日

神在哪裡?

鼎為煉銀,爐為煉金;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。(箴十七3)

美國南卡州Charleston市一個白人青年走進一間黑人教會的查經班內,槍殺了九個人,牧師也在其中。神在哪裡?為甚麼祂不保護虔誠信祂的人?但受害人的家屬並不糾纏在這些疑問上,他們當中有五個人去見兇手。

死者米牧師(Rev. Depayne Middleton, 49歲)的姊姊Bethane對兇手說:「我們的家是用愛心築成的,沒有容納仇恨的空間。我們必須原諒你。」

死者蘭絲(Ethel Lance, 70歲)的女兒Nadine對兇手說:「你傷害了我,傷害了很多人,但是我饒恕你。」

那個週三,聖太太(Felicia Sanders)與兒子(Tywanza Sanders, 26歲)和小孫女參加查經班。她兒子被殺,作母親的傷痛欲絕,但她對兇手說:「你傷透了我的心,願神憐憫你。」

死者湯遜(Myra Thompson, 59歲)的孫兒Anthony說,他和家人都饒恕兇手,勸兇手悔改,歸向基督。

神在哪裡?神不在我們的嘴皮上,是在我們的生命中。惟有患難才能試驗出我們的生命是否真的有神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