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2月28日

鷹的啟示

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(賽四十31)

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,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。(詩一O三5)

鷹一般能活到40歲,但大約三成的鷹可以奇蹟般地活到70歲。40歲左右的鷹喙會變得彎曲脆弱,不能一擊而制服獵物;爪會因為常年捕食而變鈍,不能抓起獵物;翅膀的羽毛也會粗大沉重,不再能自由飛翔。此時,鷹有兩個選擇:要麼回到巢穴,靜靜等死;要麼通過漫長煎熬,獲得重生。

選擇重生就必須奮力飛到山崖頂端,在那裡築巢,忍飢挨餓,並在岩石上日復一日地敲打牠的喙,直至脫落。等新喙長出,再用新喙將磨鈍的爪子一個個拔出,使之慢慢長出新的鋒利爪子。此外老鷹還要將那些粗壯而沉重的羽毛一根根拔掉,好長出新羽毛。這個反覆流血、脫胎換骨的蛻變過程約需五個月,直到重新得力,展翅上騰。

神讓鷹的生命歷程啟示我們:人因信主而罪得赦免,但我們身上仍有屬世的習慣和罪的雜質,必須付代價脫離舊我,並靠著聖靈追求新我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