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2月19日

首先蒙福的人

馬利亞說:「因為祂顧念祂使女的卑微;從今以後,萬代要稱我有福。那有權能的,為我成就了大事;祂的名為聖。」(路一48至49)

這是馬利亞聽到天使報信後向神發出的著名的頌歌(46至55節)。「因為祂顧念祂使女的卑微」,有解經家將這話直譯為「祂竟然望我一眼」或「祂竟然留意到我」。是的,馬利亞只是個平凡、貧窮的猶太女子,活在被人看不起、不出色的拿撒勒城(參約一46);蒙揀選成為神子之母,她驚歎:神啊,祢竟然看中了我!

馬利亞又知道自己是首先蒙福的那一位:她能天天看著神的兒子道成肉身後在世上的成長,又看到神的兒子如何降卑—由降生在馬槽,牙牙學語、學行、學跑,一直到上了十字架。她更親身領會神的愛,活生生地出現在她的眼前。她是神所用的器皿,但她更是神所揀選、蒙大恩的女子!

弟兄姊妹,我們都是神所寶貴的,祂絕不會單把祂的僕人看成工具,祂總希望我們服事祂的同時,也成為蒙福的人,就像馬利亞一樣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