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2月17日

離開你的安樂窩

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:「起來!向南走,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。」那路是曠野。腓利就起身去了……。(徒八26至27)

腓利在撒瑪利亞傳福音非常成功,他突破了耶路撒冷教會的藩籬,把福音帶到以往被猶太人拒絕的人中間,扭轉撒瑪利亞的屬靈氣氛。從人的角度來看,腓利在撒瑪利亞再多留一些時間,進一步建立當地教會不更好嗎?

可是主的使者偏偏囑咐他向南走去到曠野。請留意,此處腓利不是被提走的(參39節),而是主的使者囑咐他,他可以選擇順服,也可以堅持己見,不肯前往。

有時,我們在某地方工作,服事有相當成果,得到了別人的肯定,神卻沒有讓我們留下,把工作做得更大;相反的,把我們帶到別處,從零開始。請問你願意嗎?

不錯,留在熟悉的地方工作更有把握,但主卻有更大、更長遠的計劃和使命要我們配合。你願意聽從主的話,離開你的安樂窩,甚至去到曠野嗎?

是的,主領腓利去到曠野,因為祂有一個更大的計劃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