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2月13日

兩個生命

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,也曾這樣行過。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……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,穿上了新人……。(西三7至10)

歌羅西書三章3節說信徒是「已經死了」,但之後一句卻說「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」。原來前者所指的是舊我的生命;而那後者藏在神裡面的生命是信主後因基督而有的新生命。

再看後面:「所以,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,就如淫亂、污穢、邪情、惡慾,和貪婪。」(5節)因為我們也「曾這樣行過」;但現在我們「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,穿上了新人。」(9至10節)這是一個在屬靈層面已經發生了的「事實」,問題是我們有多意識到這事實,並將之活出來?就如一位父親已為兒子預備了一份豐厚的家財,只要兒子懂得去銀行支取,便無須再過著貧窮的生活。

我們就是這個兒子,在屬靈上已有豐厚的財產,只需支取從新生命而來的力量,便足以脫離纏磨我們的罪,包括一切淫亂邪情、惱恨惡毒等(參西三8)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站有「書情話意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