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2月9日

屢敗屢戰

義人雖七次跌倒,仍必興起……。(箴廿四16)

你六次遭難,祂必救你;就是七次,災禍也無法害你。(伯五19)

中國古代有一位將軍在前線總吃敗仗,在呈交戰績報告書上如實寫下「屢戰屢敗」。聰明的軍師看過報告後建議他將「屢戰屢敗」改為「屢敗屢戰」。報告呈上後,將軍不但沒受處罰,反被上司誇讚,將他升職。

一個人能屢敗屢戰,就表示他並未失敗。唯有因失敗而卻步,不再向前,那才是真正的失敗者。屬神的人生活在世上也非事事順利,唯有在失敗中轉眼向神,讓神扶持我們,叫萬事相互效力,才能在主裡得勝。聖經中多災多難的約伯,和被追殺多年的大衛王都堅信「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」(詩卅七23)。

耶穌門徒中的兩個人,彼得是三次不認主,能痛哭悔改,在聖靈降下後勇敢地為主做了大工;而猶大出賣耶穌後,不是直接向主悔過自新,而是自我了結生命,成了永遠的失敗者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