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2月7日

人的自義

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,藐視別人的,設一個比喻,說:「……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;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」(路十八9,14)

人靠自己所行出的義儘管披著華美的外衣,卻只會榮耀和滿足自己,且因此帶來驕傲,並在不知不覺中將自己放大成了神。

人終究不是神,若我們總以為自己是站在最有理的一邊,或別人所想所看的都不及自己,那麼,人所持的義在刺傷別人的同時,也很容易刺傷自己。因為當自己的義不被承認,甚至被嘲諷打擊的時候,自以為義的人就會十分受傷,越是自以為義,受傷就越嚴重。

其實凡事也有不同的角度,多一點從別人的角度來想、來看問題,心境自會更寬廣。我們若能放下自義的心態,警醒,禱告求神除去自己的自義,從虛幻的自愛與驕傲的神壇上下來,認罪悔改,歸回自己應有的本位,讓基督真正作主作王,很多心靈的傷害就會被徹底治癒了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