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1月27日

撒種的機會

早晨要撒你的種,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,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;或是早撒的,或是晚撒的,或是兩樣都好。(傳十一6)

傳道書的作者以他人生的經驗提醒我們,有可以撒種耕耘的機會就勿錯過,因有耕耘才會有收割,產量越是無法估計,越要多撒種。

有位姊妹分享:她居住異地的好友一直是她傳福音的負擔,可是好友對福音諸多推託,讓她束手無策,她能做的只是不斷地撒種、澆灌。

然而,神竟出其不意地讓種子成長了,在很多「剛好」、「碰巧」的遭遇中,好友經歷了行神蹟的神。過程是正當這位好友在中國工作合約結束,要面對失業帶來的焦慮時,神竟在一巧合的環境,安排一陌生人(某公司的老闆)同坐,交談後發現自己就是對方公司正要尋找的人才,就這樣失業的困境、找工作的麻煩都逃過了。這麼多的巧合,使他記起姊妹所作的見證,不禁生發對神的敬畏與感恩。

所以,要繼續撒種到神的時候到來,便有所收成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1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