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1月17日

英雄的愁苦

眾婦女舞蹈唱和,說:「掃羅殺死千千,大衛殺死萬萬。」掃羅甚發怒,不喜悅這話……。(撒上十八7至8)

掃羅是以色列的第一位君王,優秀而英勇。在神派撒母耳膏立他作王之前,他和僕人去尋找失去的驢子多日找不著,便擔心父親會為他擔憂,可見他對家中老人也很體貼。從以色列人擁戴他,他躲避;有匪徒藐視他,他不理會,又可見他是謙卑的。當他作王之後,聽到以色列被仇敵羞辱,就勇敢帶領以色列人前去爭戰,可見大衛對掃羅的評價不虛:掃羅是以色列的大英雄。可是,這位大英雄的結局何以如此悲慘?甚至連累了眾多子孫?原來,當全國各地響起「掃羅殺死千千,大衛殺死萬萬」的聲音時,掃羅變得不可理喻,成了典型的狂躁症患者。他多次追殺大衛,又多次痛悔。但是他的追殺是有計劃的,他的痛悔只是情緒而已。為甚麼會這樣?因他戀棧其王位,害怕大衛取代他。

事奉神的真正目標是為討神的喜悅,而不是為外在的身份、名位。若別人的掌聲代替了神自己,我們就有禍了!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