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1月6日

延長時光的秘訣

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(弗五16)

每到年終人們心中都不免有所感觸,提醒我們時光不我待!從而檢討自己是否正確地使用了時間,更進一步重估自己的人生意義。

許多人在時間的使用上留下廣闊的邊緣部分,讓它糊裡糊塗地溜過去。這一部分時光有時竟佔了可用時間的四分之一;而那些成功的人,往往就是那些善於利用「邊緣時間」的人;如果他的壽命是60歲,實際上等於活了75年。

浪費光陰的人其實也是一種「浪子」,而他所浪費的不是父母的財產,乃是自己的生命!

保羅說:「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」「光陰」二字亦含有「機會」之意,因為光陰裡面蘊藏著各種機會,稍縱即失。善於利用光陰的人就能抓緊機會,做許多有意義的事。「愛惜」原文也有「贖」與「買」的意思。就「贖」而言,每一個被主救贖的人,連他的光陰也在救贖的範圍之內,光陰為主用;就「買」而言,我們應該為了善於使用光陰而付上努力的代價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