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1月4日

做主工戒短視

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!(詩一二六5)

全職事奉神從來不是一條平坦的路,你是否常為自己做工的果效而灰心呢?帶職事奉也不容易,自己的工作本身已有很多壓力,還要花上不少時間忙於教會的事工,有時甚至不免感到得不償失。

然而,從另一個角度想想,當你受到不公正對待時,也許是神藉著一些常「找茬子」的人作為刀具,將你刻成精美的工藝品;當所做的工沒有改變別人時,也許神是讓你自己在其中得了改變;當你流淚撒種時,也許神讓別的人來歡呼收割。做神的工不能只看眼前的果效,而是要憑信心相信你是在與神同工。

約瑟在埃及為奴時敬虔度日,何曾想過以色列的整個家族在饑荒中得以保存而興旺;路得艱辛地孝順婆婆,哪知卻成了大衛王更是主耶穌的先祖。做聖工都須力戒短視,更不能以眼前功勞來取悅自己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