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0月19日

操練倚靠

大衛甚是焦急,因眾人為自己的兒女苦惱,說:「要用石頭打死他。」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,心裡堅固。(撒上三十6)

兇狠的亞瑪力人侵奪了非利士之地,將大衛和他跟隨者的婦女兒童大小都帶走了。所有的人「放聲大哭」,直哭到沒有氣力。哭完之後,發生了甚麼事情呢?跟隨大衛的人要殺大衛。

面對眾人的背叛與威脅,大衛怎麼做呢?他依靠神,心裡得堅固。面對忘恩負義,面對性命的危險,面對自己的傷痛,大衛沒有失去理智,造成更大的破碎和傷害,反而心裡堅固,因為他「依靠耶和華他的神」。

人都有情緒,有時情緒失控就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行動。可是,有一種人卻能在最強烈的消極情緒面前冷靜思考,以至能挽回一切的損失。大難臨頭,能轉危機為機會,靠的是平時堅定依靠耶和華的操練;因為大衛知道,耶和華是可以依靠的神,也是慈愛、全能的神!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0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