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0月18日

遭受橫禍

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那城,不料,城已燒毀,他們的妻子兒女都被擄去了。(撒上三十3)

在一場戰役中,大衛和他的下屬幾百人都失去了妻兒和財產。這是神所容許的試煉,就如神允許一些突來的苦難臨到我們一樣,為要讓我們能更深刻地與祂相遇。

但許多時候我們感到痛苦,正在於不明白為甚麼痛苦的事情會臨到我們身上?就如同約伯,他在神面前一直持守純正的心,可是在苦難中,他最痛苦的事便是不明白自己遭受橫禍的原因。

今天我們失去了和睦,失去了健康,失去了婚姻,失去了工作,失去了名譽……,失去一切我們以為是應該屬於我們的,但要緊的是,我們不能失去與神的親密關係。約伯在苦難中呼天喚地要重新尋求和肯定的,正是這份與神的關係。即或別人不了解他,身邊的至親離棄他,他仍堅定執著地持守這份關係。

亦是這份關係,使大衛在患難、損失中不氣餒,從神那裡得到指示,尋回他和手下所失去的一切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0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