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0月17日

希望之途

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(詩七十三26)

近期新聞中充滿了各種令人不安的消息,台灣因突來的新變種禽流感病毒導致大批鵝與鴨病死,為免疫情擴散,許多被感染的養殖場紛紛撲殺鵝、鴨;另一方面,法國巴黎則因恐怖份子攻擊雜誌社,開始籠罩在不安的氛圍中。

對未來不明朗的恐懼很容易使人陷入絕望當中,包括外在環境、難醫的疾病、生活的難題等等。這種對「未知」的恐懼也像來之洶湧的疫病一樣,隨時都有「變異」或「基因重新組合」的可能,很容易把我們帶進絕望之中。

然而,理查・奈豪斯(Richard J. Neuhaus)的一句話,卻對我們是很好的提醒:「基督徒無權絕望,因為絕望是罪。而基督徒沒有理由絕望,理由很簡單,因為基督已經復活了。」縱然外在的環境詭譎不定,我們的肉體也一天天地衰殘,但我們的心卻擁抱著永恆,因主已復活,信靠祂就有希望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的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0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