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0月13日

紫門咖啡

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……。(腓一27)

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,每年有近兩千名青少年淪落街頭成為街友,紫門咖啡(Purple Door Coffee)店主創業的目的,就是想帶給身處社會邊緣、已淪為街友的青少年第二次機會。他們經營咖啡店來發展青少年的事工,規定咖啡店雇員中要有三位18至24歲的街友。店方給這些應徵來店工作的街友52週的訓練,讓他們能有一技之長,又給他們理財、身心情緒方面的指導,並與社區內的教會互動,使街友們更易走入神國的大家庭。選用紫門,因紫色是聖經君王所用的顏色,意味著凡推紫門而入的每一位,不管身份是甚麼,都能享有君尊的對待,因為這是一個充滿愛又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的環境。

聖經教導我們:「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」在我們考慮創業、發展事業之際,有沒有考量一些「與基督的福音相稱」的經營方式和價值標準?能否以擴展神的國度為念,達至榮神益人的影響?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0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