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0月9日

兩種信心

(天使對馬利亞說)「因為,出於神的話,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。」(路一37)

撒迦利亞是位祭司,他和妻子以利沙伯在神面前都是義人,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,無可指摘;可惜以利沙伯不能生育,年老無子(參路一6至7)。當時無子嗣是件羞恥的事,他們必定曾為此禱告,但當神藉天使告訴他們將要得一個兒子時,撒迦利亞卻懷疑不信,變成啞吧;直到施洗約翰出生後才能再說話。

反觀馬利亞是個平凡女子,當神藉天使告訴她要懷孕生子,她雖然驚訝,卻相信了天使的話,說:「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」(路一38)難怪以利沙伯稱讚她說:「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!……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!」(路一42,45)

從以上二人的表現可以確知,人的信心跟其地位和身份沒有關係,信主很久、事奉經驗很多的領袖,信心有時還比不上一些初信者或年輕人。那些將信心全然放在主身上,對祂的話深信不疑的人有福了,他們必會經歷到神厚賜的恩典和憐憫!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0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