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0月4日

沒有瑕疵

凡所行的,都不要發怨言,起爭論,使你們無可指摘,誠實無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你們顯在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……。(腓二14至16)

這句話是對我們人生極大的挑戰:現今世代彎曲悖謬,悖逆真理,與神作對。但我們卻要做「三無」的神兒女,即「無可指摘、誠實無偽、無瑕疵」。出污泥而不染絕不容易,要在最污濁的環境裡做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更是難而又難。

就如「怨言」和「爭論」,已經是我們一生都要面對的十字架。一兩次、一兩天不發怨言可以,但凡所行的一律不發怨言,誰能做到?我們不去爭論,只一味地順從,一件事一兩次可以,但凡事都順服神能做到嗎?

既然神要求我們做,神就會來幫助我們,只要我們從心裡仰望那叫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耶穌。那賜平安的神就必親自使我們全然成聖,又能使我們的靈、魂、體得蒙保守,在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!因為那呼召我們的,本是信實的,祂必成就這事。(參帖前五23至24)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10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