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9月28日

外邦人的絆腳石

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。(可十一17)

耶穌時代的聖殿最外圍是外邦人可以進去的,然後是婦女院、猶太人院,最後是只有祭司才可到的至聖所。所有祭物的買賣活動都是在外邦人院進行,那是外邦人唯一可以進去的地方。

當聖殿的主持者與商販勾結,把外邦人院變成了祭品市場,充滿了牛羊的嘶叫,人們與商販討價還價的吵鬧暄囂,外邦人根本不可能再在這裡祈禱了!把那些願意尋求神的外邦人拒於聖殿門外,令他們失去了唯一可以與神相交的機會和環境,這是耶穌感到憤怒要潔淨聖殿的另一個原因。

今日在教會中,我們會否也有一些情況或做法是我們習以為常毫不覺察,卻常常使未認識主的人感到被拒諸門外的呢?有沒有一些習慣或氛圍,阻礙了未認識主的人們到神面前來?諸如勢利的目光、排外的氣氛、冷淡的態度、缺乏真誠的相交、自我陶醉的態度、驕傲自恃的心思、吹毛求疵的習慣等等,因而把許多原本願意尋求神的人拒於門外?要記著,這些情況絕不是主的心意,讓我們快快悔改!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