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9月27日

失去敬虔的敬拜

祂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:「我為你的殿,心裡焦急,如同火燒。」(約二17)

畫家西高(Edward Seago)曾帶著兩個小孩到英國的一個大教堂。他們平日是很吵鬧的,但當他們一進入教堂後就安靜下來,一路回家也表現得安靜肅穆,直至晚上才回復平日的吵鬧。小孩子沒有經過教導,心中也有敬虔的本能。

有些人聽了福音也常到禮拜堂敬拜神,但內心卻失去真實的敬虔。這是一件可怕的事。它會使一切敬拜淪為僵化儀式,這種敬拜不曾明白上帝的神聖,純粹是討好神明的宗教活動而已。失去敬虔,信仰與靈性也會日漸摧毀。

甚麼是失去敬虔的敬拜?就如領袖或會眾來到聚會中,卻絲毫沒有預備好心靈,邊聚會邊玩手機,或者心不在焉地去忙著其他的事,又或出於其他動機而到神的殿來,忘記這殿存在的真正目的和作用……。長久地失去敬虔的敬拜會招致神的憤怒,我們必須儆醒!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