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9月23日

能力之源

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(提後二21)

今日社會崇尚地位、出身、學識、業績、知名度等等,社會潮流如是,信徒也不時受影響,有時連介紹傳道人,也不免從世界的觀點出發:某某有多少學位、有多少才華……;而傳道人的服事,也少了機會分享靈性追求的心路歷程。講台信息不再重視那「古老的福音」,反而多了以精彩的笑話、奇聞等投會眾之所好。我們也容易以外表忙碌的工作取代在神面前敬虔的操練。

然而,被神使用的器皿除了要有各方面的裝備,真正能力的來源是心志上的操練:脫離卑賤的事,成為聖潔。有人曾問被神大大使用,帶領許多人歸主的主僕宋尚節:「你的講道為甚麼有能力?」他回答說:「因我不斷地認罪悔改。」成為聖潔,才能合乎主用。這也應是我們事奉主的人所看重、追求的方向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