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9月22日

以死為樂

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,我若被澆奠在其上,也是喜樂,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。(腓二17)

古人獻祭常在祭物之上奠酒(參出廿九38至41)。保羅在此以腓立比信徒為獻給神的祭物,以自己的血為澆奠在其上的酒,並把以身殉道當作甘心樂意之事。

死亡本是人生最大的悲哀,因人在死亡面前沒有出路。而保羅之所以能把生死置之度外,甚至以死為樂;因為他清楚知道,死對他來說不過是另一種生命的開始。在這卷短短的書信中,他48次提及「我在基督耶穌裡」,34次提及「我在基督裡」,50次說「我在主裡」,一共132次表達他住在基督裡面。若為基督而活,死了就有益處,死了就是回到那真正的、永久的家。

我們在靈裡有兩類人,作為基督徒,即或一生在世人眼裡多有不順,最終卻是回到天家。但那些不認識主的,無法進入那終極的天家,最後只能留在永恆的黑暗裡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