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9月19日

能堅持到底的婚姻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若是跌倒,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;若是孤身跌倒,沒有別人扶起他來……二人同睡就都暖和,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?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,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;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。(傳四9至12)

今日世代的趨勢是單身的人越來越多,這可能是因著男女比例上的失衡,也可能是因為生活、經濟壓力的關係,導致人們越來越晚婚,甚至不敢結婚。在教會中這樣的現象也有增加的趨勢。

另一方面,個人的擇偶觀也深深影響我們怎樣選擇伴侶。很多時候人們擇偶最優先的,是女的要找個不愁吃穿的老公,男的要找個可以少奮鬥20年的老婆。但除非有豐厚的家業,今日若要靠自己的努力達到這樣的標準,實不是易事。

傳道書上這段話對今日年輕人擇偶是一個很中肯的勸勉:選擇的對象,不是誰應該靠誰,而是兩人一起努力,並且一起享受勞碌所得來的成果。即或當中遇到困難,彼此仍要互相扶持,且要有「第三股繩子」,就是有神在其中做支柱,讓這婚姻能堅持到底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的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