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9月15日

嫉妒之誤

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……嫉妒……。(加五21)

「嫉妒」與「願望」不同。如果人生再也沒有一點「願望」,那人根本沒法活下去,也不可能成就任何事。當我們看見別人有著不凡的成就時,常會激勵自己興起「有為者亦若是」的心志。「嫉妒」卻不是這樣,不單盼望自己能與別人一樣成功,且希望將別人比下去,最好別人失敗,自己成功。

從前有位修道士住在荒野,以聖潔聞名,其名聲遠播到地獄之門,於是撒但挑選三個最厲害的小魔鬼前去試探他。然而,不論小鬼用名利還是權勢試探他,他都不為所動。最後,撒但親自出馬,牠走到修道士身旁,輕聲細語:「你聽說沒有?你修道院的同學已被任命為亞力山大城的主教了。」這時,只見修道士開始愁眉不展了。

當舊日同學的成就比你大,沒有出國的朋友比你賺得豐,其他主日學老師的學生比你多,其他同工講道比你更受到會眾讚賞……,你有何感受呢?能衷心欣賞別人卓越的成就嗎?能為教會裡其他人得到建立而感恩嗎?還是只覺心裡酸溜溜的?小心撒但的詭計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