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9月7日

獨自退修

耶穌聽見了,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裡去。(太十四13)

當耶穌聽到施洗約翰的死訊,祂獨自退到野地裡。我特別留意到馬太這幾個用詞:退到、獨自、上船和野地,讓我領會到:1.耶穌是突然停止了祂原本要做的;2.刻意坐船,要人找不到祂;3.是獨自,連最接近祂的門徒也撇下;4.走到只有祂與父神在一起的野地。

我們當然不曉得耶穌與父神在這時刻的對話,但相信這是憂傷的時刻,是罪惡好像得勝的時刻,更是救恩歷史重要的時刻—施洗約翰完成了為主預備道路的使命,或許這也叫主思想到祂也要殉道的結局。不論怎樣,主耶穌按祂的常例,立刻到父神面前禱告。

我們也當學習主常獨自到父神面前禱告的習慣(參可一35;路五16等)。在遇到非常的事情時,更應立刻來到主前,反思、求問和校正心態。如果主耶穌也需要放下原本當做的事,刻意地退到沒有人干擾的地方,以至於能獨自地與父神會面,何況是我們呢?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