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9月6日

雨晴天旱都感恩

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(帖前五16至18)

過去這一年加州面臨乾旱,我們常常為此禱告,盼望能降下雨水,解除旱象。感謝主,終於天降甘霖,原本一片焦黃的田野、山丘,都一一換上綠意盎然的新裝。然而連著下了幾個禮拜的大雨,加上天氣寒冷,這種陰陰濕冷的日子卻又讓人盼望雨過天晴!

人在很多時候也是如此矛盾,沒有的時候總希望能擁有,而一旦擁有,卻又因為擁有後所帶來的新問題而增加許多的煩惱。故此,保羅給在帖撒羅尼迦的弟兄姊妹這樣寶貴的勸勉: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……。」(帖前五16)

不管在任何處境,都凡事感謝主,相信主必有最好的帶領,縱然我們會有不舒服的時候,但若能因此使我們的生命更美好,我們依舊要感恩,不停地為此來禱告。求神給我們有信心的眼光,看得見主的手在當中的帶領,我們自然也就能喜樂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的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9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