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8月23日

非常任務

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:「你去,使亞哈得見你;我要降雨在地上。」……俄巴底在路上恰與以利亞相遇,俄巴底認出他來,就俯伏在地,說:「你是我主以利亞不是?」(王上十八1,7)

敬畏神的俄巴底與以利亞相遇,絕不是偶然;因為神已經命令以利亞去向亞哈王現身,不再躲藏。神揀選俄巴底,讓他去向亞哈王宣告以利亞再次出現的信息。

不過,俄巴底卻非常謹慎。他深知亞哈對以利亞恨之入骨,曾在全國各地多番搜索追捕,卻一無所獲。若他這趟傳達錯誤的消息,亞哈最後見不到以利亞,自己必有殺身之禍。以利亞最終在俄巴底面前起誓,保證他將要再次出現在亞哈面前,是出於神的命令。俄巴底明白後便遵命而行,向亞哈王報告以利亞的行蹤。

在職場裡,有時候不免會遇到一些非常任務,叫我們感到進退維谷;然而,豈不知那些情況也是出於神的,背後也有神的美意和掌管?若我們肯順著神的吩咐而行,將能成就祂下一步的工作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8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