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8月18日

誰是主角

大衛就去,歡歡喜喜地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抬到大衛的城裡。抬耶和華約櫃的人走了六步,大衛就獻牛與肥羊為祭。大衛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,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。(撒下六12至14)

大衛安排將約櫃運返耶路撒冷,經過了烏撒被擊殺的事件,這次大家都非常謹慎。除了按律法規定,由利未人抬著約櫃入城,大衛且親自穿上祭司的服飾,代表百姓獻祭給神。而且在獻祭之後,大衛有一個舉動很不尋常,他「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」。

在大衛的妻子米甲眼中,君王仍該保持一種王者的尊嚴,如今大衛不顧身份,極力跳舞迎接神的約櫃,米甲心中不悅,因而輕看大衛。然而,大衛明白,他不是整個祭禮的主角,他不過是神的僕人。大衛這種自我認識非常重要,是他在神面前得蒙喜悅的關鍵所在。

今日我們在教會、在社會中擔負領導之職時,亦必須認定神才是主角,我們不過是祂的僕人而已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8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