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8月15日

治死自我

(掃羅)對大衛說:「你比我公義;因為你以善待我,我卻以惡待你……願耶和華因你今日向我所行的,以善報你。」(撒上廿四17至19)

掃羅追殺、迫害年青有為、仁厚良善的大衛。大衛因有神保護,多次逃離掃羅的手,雖有殺死掃羅的機會,然而大衛敬畏神,尊「主」為大,對跟隨他的人說:「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,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,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。」(撒上廿四6)

掃羅自知以惡待大衛,也曾深表悔意(參撒上廿四16至19),但他的「自我」仍不放過他,他沒有徹底痛悔改過;後更求問交鬼的婦人,得罪了神,最後戰死沙場。大衛雖被掃羅惡待,卻以善報惡,最後按著神的旨意登上王位。大衛說:「慈愛的人,祢以慈愛待他……乖僻的人,祢以彎曲待他。」(詩十八25至26)

今日我們跟随基督的人千萬不要像掃羅,一直被「自我」控制,要像大衛,被神的靈充滿。求主藉十字架治死我們老我的生命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8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