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8月11日

敬畏神

你到神的殿……近前聽,勝過愚昧人獻祭……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……你向神許願,償還不可遲延……你只要敬畏神。(傳五1至7)

來到神的殿,目的是敬拜。雖然各教會已有定型的禮拜儀式,傳道書的作者提醒我們,完成敬拜的儀式並不代表我們的敬拜能滿足神的心意。畢竟我們敬拜的對象是神,所以要以祂為中心。這包括:

1.近前聽。在集體的敬拜中,講道的信息是傳達神的心意,不是娛樂節目,所以聽道是為了行道,活出神的真實。這也說明講員的角色是造就信徒,而不是讓人來崇拜。

2.回應、參與。以禱告呈獻我們表裡一致的心聲;以敬拜、奉獻、順從表達我們信心的行動。

傳道書的作者也警告我們:越是能表現敬虔的行動,越容易誤導人。但神不會被我們心口不一的言詞蒙蔽,祂不單聽我們說了甚麼,也知道我們沒說出口的;神不單看我們做了甚麼,也看我們沒做甚麼。所以真正的敬拜應存敬畏神的心,把神當神看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8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