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8月4日

離開死蔭

祢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?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祢嗎?(詩八十八10)

以前入秋時分常與妻子到太平山徑晨運,傾談。2009年的中秋節,金風依然送爽,重遊舊地,曾走過的角落,景物還在,然而妻子卻於前一年病逝。心中不禁黯然!唯靠主的恩典繼續前行。

後來讀到詩篇八十八篇,這是一篇彌漫著死亡氣息的詩篇,領悟到自己不要再留在「死蔭」之地,不能再自困在回憶之中,倒要在神面前行活人之路,要觀看祂的奇事,稱謝祂的作為。

有一件事我求問神,求祂指教我如何領悟祂的信實。就如詩篇八十九篇所說,祂的信實「傳到萬代」、「必堅立在天上」、「是在祢的四圍」、「行在祢面前」。想到宇宙的秩序、自然界的定律、四時的運轉,我深信神的信實遍在,常用祂的權能托住萬有。然而,我們更要在自己的人生經歷,以及與神的關係中去體驗祂的信實。

~張文彪(摘錄自作者所著《僕人領袖的心靈日誌1──走出流淚谷》一書,蒙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作者是香港一教會長老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8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