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7月18日

那一網魚

……西門彼得說:「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著甚麼。但依從祢的話,我就下網。」……就圈住許多魚,網險些裂開……。(路五4至11)

這是記載扭轉彼得生命的經文,透過那一網險些讓他們招架不住的魚獲,他看到了神。那是在他整夜按他專業知識、技能打魚,卻一無所獲而出現的神蹟。換言之,那網魚是在不可能有魚出現的情況下撈上來的,關鍵在於主的吩咐:「下網打魚」,而彼得也願意以順服的心取代對自我的堅持。

看著那網魚的一刻,他認出了耶穌是誰、是誰能使無變為有、是誰又能有這樣的權能,豈不是那位創造宇宙的獨一真神?站在真神面前,他才認出自己的本相—羞慚不配的罪人。

那夜的那一網魚,使他看見了神,也為自己的身份重新定位。那一網魚,顯示了他不配得而得的恩典,也震撼著周圍的目擊者。也是那一網魚,使他被召為得人的漁夫。

你我的生命中有沒有「那一網魚」的經歷?看到神就能扭轉我們的一生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7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