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7月11日

愛主更深

(耶穌說)愛父母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;愛兒女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;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門徒。(太十37至38)

這兩節經文裡有三個「不配」,難道主耶穌要我們六親不認?不是。如果我們愛主不過於一切,那在考驗、壓力和選擇面前,就會選擇別的事情而放棄祂,自然就不會也不配作祂的真門徒了。

有位富翁的獨生女兒信主後,受佛教影響的父親非常生氣,給她一個選擇,要麼信主,要麼離開家。給她三天時間考慮的同時,又請親戚來勸她。期限到了,女孩從房間拿出行李,父親問她是真的要走嗎?她一言不發,走到鋼琴旁邊坐下,邊彈邊唱〈一生跟從主〉,用歌作答,唱完便向父親辭別。當她轉身開門時,父親喊住她:「我們對妳這麼好都留不住妳,說明妳的主更好,我也願意來認識祂。」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7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