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26日

偏離航道

所羅門有妃七百,都是公主;還有嬪三百。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。所羅門年老的時候,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……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,因為他的心偏離向他兩次顯現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。(王上十一3至9)

屬神的兒女也很容易因為沉醉於自己的才智、成就而掉進失敗的深淵。神賜給所羅門極大智慧的同時,也容讓他可以完全自由地按心中的喜好去行。然而,他建設了輝煌的城邑,擴張了國家的版圖,卻使國中許多人陷入無盡的勞役。為了維持龐大帝國所需要的種種資源,他必須在外交方面採取許多籠絡手段,並採用聯婚結盟來維持這些關係,結果自己也因妃嬪的誘惑而日漸離棄神,引致神向他發怒。

所羅門的墮落不是一朝一日;他為自己屯積財富,擴充軍力早已偏離了申命記中神對君王的指示,多立妃嬪更是偏離了神的誡命。

當我們身處高位,人看來非常成功之時,勿忘躬身自省。表面的成功並不足以讓我們在神面前誇勝,唯有在神面前守住祂的道,才能使我們得著永恆的賞賜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