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17日

向貪賄說不

……也不可受賄賂;因為賄賂能叫智慧人的眼變瞎了,又能顛倒義人的話。(申十六19)

公義、聖潔的神早就知道人心敗壞,所以把貪心和受賄的事都清楚列明在以色列人的律法書上,吩咐祂的子民遵守。 貪心和受賄可說是一體兩面的,有貪心的人才有受賄的事。香港在殖民地時期曾貪污成風;政府為要建立一個廉潔的社會,在1974年成立了「廉政公署」。凡有貪賄嫌疑者,一經調查,證據確鑿,便法網難逃。在打擊貪賄下,不少政界、警界或商界等人士都難免自食其果。

我們看見賄貪的人為何大都是位高權重,有識有智之士?因為他們被錢財弄瞎了心眼,連義人的話也能顛倒過來,真是累己累人!使徒保羅深明此理,故提醒我們不要貪財,因為「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」(提前六9至10)

作為神的兒女,實在要儆醒謹守神的話,向貪賄說不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