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15日

有定力的挽回者

弟兄們,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,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;又當自己小心,恐怕也被引誘。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,如此,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。(加六1至2)

使人回轉的人,必須是「沒有失迷真道」的人。若同是迷路的人,豈不是瞎子領瞎子,兩個都掉到坑裡去嗎?因此在解決別人的問題之先,先要解決自己的問題。

這人肩負的責任與雅各書五章15節提及的長老相同。他需要帶領弟兄認罪,引導人回到正路上去。保羅稱這類人為「屬靈人」,是靈命成熟、穩定的人。

有屬靈定力的人才不會被別人影響。正如要拯救遇溺的人,自己不單需要懂得游泳,還須受過訓練,知道救人的方法與策略,特別在遇溺的人胡亂掙扎時當如何回應。這樣才能救人亦救己,不被牽連同遭滅頂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