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12日

選擇歡喜

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!(詩一一八24)

讓我們有「感覺」的事是那樣充滿變化,以致我們的感覺如鞦韆上上下下。婚禮讓人興奮,婚姻讓人頭疼;孩子出生讓人開心,孩子成長讓人煩心;初有工作讓人歡喜,工作壓力讓人鬱悶;沒有配偶覺得孤單,有了配偶覺得礙眼;出國曾讓人艷羨,沒想到忙碌中一轉身,祖國已日新月異,自己的才華錯過了機遇,因世界變化太快。

雖然人人都有低潮之時,但許多人卻不自覺地長時間處在負面心情裡不能自拔,怨天尤人。其實,我們可以主導自己的心情,現代心理學已經證明人的思想決定感受,如古時先知在經文裡宣佈「我要」。這是一個智慧的宣言,使用神賜之主權,不讓自己的心「跟著感覺走」,而是跟著意志走。

當然,我們未必能完全改變自己的感覺,但至少不必讓感覺來統治心境;當我們能以神國的價值觀來看待人生,放棄埋怨,選擇歡喜,必然會發現生活很不一樣。

~李文屏(作者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