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11日

祂的,我的

凡接待祂的,就是信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。(約一12)

當人和人之間說「你是我的」的時候,那種關係已經非同尋常,是生命相連的關係。神通過耶穌基督的救恩和我們對基督的信心,召回我們做祂的民、祂的羊,我們與父神之間便重新建立了一種生命的關係,就是在救主耶穌裡成就的父與兒女的關係:祂是我的父,我是祂的兒/女。

不過有時我們會覺得神很遙遠,似乎祂不在我們的生活中,其實這是肉身的感覺。神作為靈,無處不在,無時不在。我們之所以沒「感覺」,是因太依賴屬於物質世界的感官。大衛說「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」,意思是神非常奇妙,遠遠超越我們所能界定的範圍,尤其是感官界定的範圍。要感受到神的同在並非不可能,而是要主動用心,以感謝「進入祂的門」,「以讚美進入祂的院」(參詩一OO3至4)。門和院是比喻神所在之地,可以指天地間任何地方。

~李文屏(作者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