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9日

不要讓忌恨滋長

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,說:「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,不也與我們說話嗎?」這話耶和華聽見了。(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。)(民十二1至3)

米利暗和亞倫不滿摩西是因他娶了外邦女子為妻;這不過是一個藉口,其實是出於嫉妒。嫉妒令人失去親情,失去友情,更失去與神的相交。摩西沒有自辯,沒有反駁,也沒有憤怒,結果神為他辯護伸冤。

摩西是神呼召出來服事祂的僕人,故此神為他主持公道。今天,神作事的法則也沒有改變。這事可能是米利暗煽動亞倫做的,所以神懲治米利暗使她長大痳瘋,但摩西哀求神醫治她,她就得了痊癒。不但在這事上我們看見摩西的謙和,在他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神所應許迦南地的許多事上,都顯出他的溫和、謙柔來。

主吩咐我們,要愛我們的仇敵,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。今日神的子民不論落在何種景況都要學習愛,而不要讓妒忌或仇恨滋長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