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8日

肢體之道

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: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。(羅十二3)

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(腓二 3)

人與人相處是件很難的事,也是人生一門最深的功課。聖經裡充滿如何處理人與神,以及人與人兩種關係的教導。就人與人關係來說,聖經教導我們如何與父母、夫妻、兒女、鄰舍等相處,甚至如何與不可愛之人相處,還有主僕和主內肢體間的關係等。

主教導我們對自己不要高看,對別人不能低看。神在每個人身上的恩賜都不同,這些恩賜不是用來互相比較,而是用來互相配搭的。眼能觀六路,耳能聽八方,但不能因此就瞧不起裝垃圾的腸子。如果腸子發生問題而「罷工」時,眼和耳又如何能替代它的功能?

在主裡,「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,更是不可少的。身上肢體,我們看為不體面的,越發給它加上體面;不俊美的,越發得著俊美。」(林前十二22至23)然而,若神給我們的位份是隱藏、卑微的,我們也要甘心順服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