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2日

信徒何以迷失?

……若是找著了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為這一隻羊歡喜,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!(太十八13)

有一些職場中的信徒分享:「我們成立辦公室小組已有兩年多,期間遇上二三十位基督徒,他們中90%都是走迷了的『第一百隻羊』。面對這些『第一百隻羊』,我們究竟可以怎樣做呢?這隻羊為何會迷路?是貪戀沿路的風光不願前行?是天性懶惰不想隨行?是力有不逮不能成行?是與牧人鬧意見不欲同行?是與同伴不和不想並行?」

除了在真道上迷失之外,今日教會還面對著一些獨特的問題。「香港教會普查報告」提到「正視信徒流失/出走」的現象受四個因素的影響:第一、社會因素,如都市流動;第二、成長因素,如信仰與成長的張力;第三、關係因素,如牧者更換、人際衝突;第四、事工因素,如責任太多、休息不足。

今日的信徒正面對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壓力,更需要有人指點迷津,讓他們改變現況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