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6月1日

活在神的旨意中

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,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。(箴四18)

怎樣確定自己是否走在神的旨意中,常是熱心追求「屬靈境界」的信徒最大的困惑。為了印證是出乎神,有人憑感覺,有人看結果,有人在環境中尋找任何可憑藉的蛛絲馬跡,比如數字的排列、日期等。

聖經記載,當亞伯拉罕為避免與姪兒羅得因居住的產業越演越烈的紛爭衝突時,他的選擇可以成為我們的參考—亞伯拉罕對羅得說:我們是骨肉不可相爭,所以你向左我就向右,你向右我就向左。可見他不是將神的賜福侷限在哪條路上,乃是深信與神同行的路就有神賜福;這也是神日後對他賜福的肯定(參創十三14至17)。

因此,當我們要做去留的考量、兒女擇校、投資置業、選妻擇偶等重大決定時,目光不是只放在選擇上,乃要平日熟讀神的話,心意不斷更新,讓我們能明白神的心意,更敏銳、更有洞察分辨的智慧與能力,去做出榮神益人的決定。因神賜福義人的路,當我們遵行主的話,無論往何處去,也必有主同在,得蒙祂引領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