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5月24日

以鹽配祭

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,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。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。(利二13)

主說我們基督徒是世上的鹽,這與舊約的祭密切相關。舊約的素祭不光要加上油和乳香顯出香氣,而且必需用鹽調和,顯出持久、潔淨的鮮味。基督徒應「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」(羅十二1),當然也需要用鹽來調和。鹽就是神的道,就是神復活的生命。如果我們裡面沒有這些新品質,仍然以血性為大,自我中心,活出來的只會是世上的俗氣,諸如驕傲、自私、貪心、嫉妒、仇恨等,哪有主的香氣?我們與世人又有何分別?

有位姊妹信主前動輒就說別人的閒話,要不就是罵人,且標榜正直,弄得家裡常常「硝煙彌漫」,鄰里熟人也避而遠之。信主後,她意識到以前自己的舌頭是罪的奴僕,就願把舌頭作祭獻給神,天天禱告神。她的生命真的有了很大的翻轉,變得十分熱心,舌頭上也充滿著對人的關心、理解和安慰,領了不少非信徒走進教會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