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5月23日

活出感恩的意涵

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,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,奉獻禮物。(申十六17)

在申命記中神藉摩西對奉獻的教導,除了知恩感恩的回應外,更進一步強調要化感恩之心為正直、公義、敬虔的行為,使神的賜福可以延續,造福大眾(參十六18至22)。

因此,感恩的意涵除了所獻的禮物,更在於由感恩之心而衍生對人對事真誠善良的行為。例如:有人因明白救恩的道理,而能饒恕殘害自己的奸險強敵;有人因回報領養家庭的養育之恩,成家後也領養棄嬰。又有人因初到美國時人地生疏、境遇窘迫,幸得一白人鄰居太太無條件的援手相助,照顧幼女,使她可以為生活打拼,度過那段最難熬、困乏、一無所有的日子。鄰居的愛心一直讓她銘感多年,故每年感恩節不論路途多遙遠,一定親自送上一隻火雞,以示謝意,40多年來從未間斷。

原來我們感恩時可以獻上的不只是禮物,而是將感恩的心化作生活,化作行動,以更徹底、更富創造力、更主動的方式去回應神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