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5月20日

看清本相

大衛對拿單說:「我得罪耶和華了!」(撒下十二13)

大衛受掃羅多年逼迫,終於蒙神拯救成為以色列的王。他在苦難中對神的敬畏實在令人敬佩;可是這樣一位屬靈偉人居然會在生活上失敗!當拿單指出他犯姦淫的罪,他立刻承認「我得罪耶和華了」。

許多時候我們得罪弟兄姊妹,得罪配偶,甚至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得罪自己,卻不知道是「得罪耶和華了」。當年輕的約瑟面臨主母的引誘,他說:「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?」(創卅九9)基督徒所敬拜的神,乃是住在各人心裡的。當保羅還未蒙主光照時,他逼迫基督徒,耶穌在大馬色路上光照他說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。」(徒九5)所以當我們得罪主內肢體的時候,我們實在是在得罪神。得罪就是藐視,傷害和侵犯。

如果我們能像大衛那樣明白得罪神的後果,存敬畏神的心,我們生命中就可以避免許多災禍。大衛很清楚明白自己得罪的是耶和華,沒有為自己掩飾或找藉口,立刻就謙卑地痛悔,回到神面前,這正是他能成為神所喜悅的人的原因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